1如何访问邮箱?

1.1webmail访问

用户可采用web方式,进行收发邮件。

教职工邮箱入口:http://mail.cpu.edu.cn/

学生邮箱入口:http://mail.stu.cpu.edu.cn/

1.2专用客户端(推荐)

用户可采用“网易邮箱大师”,进行收发邮件。

网易邮箱大师”APP支持各类终端,安全好用,设置简单。

网易邮箱大师下载地址:https://dashi.163.com/
1.3第三方客户端

设置方式参考:https://qiye.163.com/help/l-11.html

2如何开通邮箱?

2.1在校师生邮箱

在校师生,如需校园邮箱,可通过信息门户,自助激活后方可使用。

激活办法

登录信息门户(http://i.cpu.edu.cn),进入个人主页,在“数字提醒”—“邮件”—“请激活”位置,进行自助激活。(仅限校内激活

如果已开通邮箱,点击“邮件(数字)”会直接跳转到邮箱。

2.2校友邮箱

学生邮箱不设期限,毕业后自动转为校友邮箱,继续使用。

没有校园邮箱的校友,可通过校友会小程序在线申请。

3学生邮箱和教师邮箱有什么区别?

我校学生邮箱和教职工邮箱都是采用网易云邮箱产品,功能完全一样。为了区别身份,邮件系统现实行分域管理,教职工邮箱后缀为@cpu.edu.cn,学生和校友开通邮箱后缀为@stu.cpu.edu.cn

4忘记密码了怎么办?

4.1已绑定手机用户

如果用户已绑定手机,忘记密码可通过邮箱登录页面的“忘记密码”找回密码。

4.2未绑定手机用户

如果没有绑定手机,在校师生可以带有效证件来办公室修改;毕业校友可以通过校友会小程序绑定手机、修改密码。

5邮箱如何绑定手机?

登录邮箱,在“应用中心”里的“密保平台”里设置或修改自己的手机号,如图所示。

6绑定的手机号停用了,邮箱又无法登录,怎么修改?

在校师生可以带有效证件来办公室现场修改。

毕业校友可以通过校友会小程序绑定手机、修改密码。

7如何添加英文别名?

登录邮箱,在“应用中心”里的“自定义别名”里设置自己的别名,如图所示。

注意:用户别名只允许设置一次,如果修改,可以带有效证件到办公室修改。

8关于邮箱的其他设置问题

请参照:https://qiye.163.com/help/l-11.html

9邮箱禁用、收发信息异常等其他问题可直接联系管理员

江宁办公室:图书馆702

玄武门办公室:新大楼204

电话:86185502

邮箱:root@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