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适用范围

校园网用户(包括教职员工、学生)均可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下载与激活服务。

二、软件版本

    1.操作系统:Windows732/64位)、Windows 832/64位)、Windows 8.132/64位)、Windows 1032/64位)中英文版本、Windows 11。

    2.办公软件:Office201032/64位)、Office 201332/64位)、Office 201632/64位)、Office 201932/64位)中英文版本、Office 2021(32/64位)。

    3.办公软件:Office for Mac 2011中英文版、Office for Mac 2016中英文版本、Office for Mac 2019中文版、Office for Mac 2021 LTS标准版。

    4.windowsoffice新版本在服务期内自动更新发布。

三、操作流程

1.下载正版软件及激活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ms.cpu.edu.cn(校内访问)

2.安装操作系统或办公软件。办公软件为ISO格式 ,请使用解压软件解压后安装;

3.激活步骤,共有两种激活方式,在此以“激活脚本”为例:

下载并解压“激活脚本”、右击激活脚本,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图1所示:


1

     按菜单提示,输入想要激活软件的序号后按回车键,如图2所示:


2

  以激活windows为例。输入5回车,稍候片刻,若出现如下提示“成功激活了产品”信息,即表示激活成功,如图3所示。

3



Windows可以右击“此电脑”选择属性,看到下图证明激活成功




激活客户端”和“激活脚本”的详细使用方法请访问:http://ms.cpu.edu.cn

四、相关说明

1.激活客户端必须在校园网内使用且只需在软件安装后运行一次,此后不需再次运行。激活后的计算机需要每半年连接到校园网一次,系统将自动完成验证激活工作。

2.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禁止未经授权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软件副本和激活程序。

3.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无需购买已有版本的微软相关软件(WindowsOffice等)。

4.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5.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时,请各位师生先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6.正版化软件以年为单位提供服务,请关注相关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