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双一流”建设高校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第一名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723

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的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评测结果揭晓在所有参评的13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中,中国药科大学荣获全国2021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第一名。本次评测旨在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1年工作安排》,进一步构建高效、泛在、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并在此基础上广泛推动科研和学科的发展,支撑和服务高校的双一流建设。     

我校2019年起开始建设IPv6,目前校园网信息资源和应用系统全面实现IPv6访问优先,二级链接IPv6支持率达到98.97%,三级链接IPv6支持率达到99.44%同时,学校充分重视IPv6网络应用安全校园网安全体系中的设备及系统全面支持IPv6,并对校园网IPv6服务进行严格的备案管控,实现了校园网用户的IPv6普遍访问和校园网信息资源的IPv6普遍服务,建立了安全、可控、可管和可运营的下一代校园网环境,在IPv6规模部署方面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及创新性为周边高校及单位提供IPv6示范及支持。

本次获评是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肯定今后,我校将分阶段逐步完成国家制定部署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将IPv6融入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推进基于IPv6的融合创新与示范应用,助力“双一流”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