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智慧校园建设 ——我校召开信息化系统推进会数据驱动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751

1224日,我校召开信息化系统推进会,总结本学期智慧校园建设阶段性成果并部署明年工作。会上,校长助理玄武门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邬瑞斌重点介绍了我校信息化系统项目的总体建设情况和目标要求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许建真介绍了信息化系统的具体推进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具体项目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三方面进行了汇报。目前,全校已经完成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工作,为学校建智慧校园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全面统筹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一方面对包括基础平台、数据中心在内的结构体系进行顶层设计另一方面还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整合教育教学数据资源,盘活学校信息资产,不断加强管理、服务、教学、科研等全域大数据汇聚、交叉融合。自本学期以来,共享数据中心共有数据交换接口487个,所有接口平均2-6小时进行一次数据交换。数据中心流出数据量达1906万条,流入数据量达280万条,数据总资产达1亿6006万条。同时,办事大厅实现了办事“一站式”服务模式新上线116项业务流程,用户访问量高达126+人次本学期以来,流程发起总数15.48万次,累计访问人数68.1万人次。

针对明年信息化建设任务,许建真处长提出各二级单位要继续开展数据治理工作,建立数据维护管理制度要坚持应用导向要注意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要求。校长助理邬瑞斌强调各二级单位在整体设计、分步实施中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学校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学校将不断加强信息化基础能力建设,逐步完成校园各类数据源互联互通、数据充分共享、解决“信息孤岛”,真正实现由“重硬件”到“重应用”,由关注“物”到关注“人”的转变,为教育辅助决策提供支持从而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助力智慧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