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602

2021年10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布“2021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我校为获批高校之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统筹考虑基本条件、地区分布、机构类型等因素,经审核并公示后,认定88家机构为2021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其中4家为教育部推荐高校,分别是中国药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药科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中心设在图书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心与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药学院、理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等多部门有机联动,除开展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信息咨询等基础服务外,还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一方面融入我校知识产权管理、科研管理全流程、嵌入科研全过程,为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围绕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需求,面向兄弟院校及地方医药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支持。

 2021年6月,我校已被认定为“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