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409

各二级单位、部门:

根据《网络安全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为更好地健全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检验网络与信息安全综合应急的有效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畅通,学校将进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68日下午1330—1500,在此时间内,校园网站主页正常访问,模拟演练攻击的网站将会出现攻击事件。

二、内容

1、网络安全技术人员模拟“黑客”攻击学校的主页,出现“中国药科大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字样的画面,学校的“网络安全应急工作”启动。

2、应急处理主要分为六个环节:一是3分钟内,事件发生的这个二级网站被关闭,迅速消除事件现象。二是向学校分管领导汇报,接受指示。三是进行网络安全的技术处理,追踪溯源,查找网站漏洞性质并修补漏洞,切断入侵路径。四是最快恢复网站内外网正常访问。五是对可能产生的“网络舆情”影响,进行处理报告。六是形成“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报告,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技术与应急响应工作机制。

三、演习地点

总指挥部:江宁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

四、主要参加人员

1、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指挥:许建真;

2、现场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工作人员:图书与信息中心、宣传部、赛尔网络及安恒信息技术公司网络安全技术人员;

3、网络安全舆情发现和处置人员: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各部门信息系统管理员。


图书与信息中心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