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 VPN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者:曹雷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9494

  1. 首次登陆时通过浏览器输入https://svpn.cpu.edu.cn,如果没有安装客户端EasyConnect,则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操作系统对应的客户端进行下载安装。

电脑端客户端下载页面


手机端客户端下载页面


  1. 安装完毕后,电脑桌面上或手机应用中会有快捷方式EasyConnect,进行登录。

  1. 在服务器地址中输入https://svpn.cpu.edu.cn后点击连接,输入数字化校园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如非本人电脑请勿勾选记住密码和自动登录)。

  1. 登录成功后

1)电脑端:电脑桌面右下角会有客户端图标,双击可以显示资源列表。

2)手机端:手机屏幕顶部状态栏会显示客户端图标和钥匙图标,打开EasyConnect应用,点击“资源列表”、“书签”,可显示常用校内资源。

  1. 连上VPN后,默认校内资源和图书馆电子资源流量通过VPN访问,访问公网资源流量通过用户本地网络访问。

  2. VPN已使用完毕,请右击电脑桌面右下角客户端图标进行注销,或通过手机APP进行注销。

提示:

  1. VPN针对在校师生开放,每账号仅支持一个并发,请大家妥善保管账号密码,切勿外借,由于账号外借造成的损失或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

  2. 由于部分手机浏览器采用云端加速等代理功能(如UC),造成部分仅限校内访问的应用在使用VPN时仍无法访问,此时关闭云端加速等代理功能即可。

  3. VPN系统性能有限,请大家完成VPN使用需求后或暂不使用时主动注销系统,如果您登录系统后超过10分钟无页面活动,则账号会自动登出。

  4. 关于VPN系统的使用,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图书与信息中心网络运营部(86185502)。